6/15 是父親過世的日子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他已經離開我們十一年了
 
不知怎的
最近有一陣子
每天要離開辦公室時
突然腦海裡
都會閃過一個很奇妙的幻覺
好像他依舊像在世時一樣
在家準備好晚餐
等我們兄弟姐妹一一下班回家
 
這念頭很奇妙 就只停留那極短的一瞬間
然後 猛地 我就回神到現實
自己都會覺得好笑 呵呵
不曉得這在心理學上有沒有任何解釋
 
我們住永和 考慮到祭拜方便
所以將父親的骨灰安放在土城金城路一間寺廟
剛好就在北二高邊上
每回開車下中南部或出國經過時
眼睛都會望著廟的方向
心中默念 希望老爸保佑我一路平安
回程經過時 我也會很高興的 有點搞笑的說
老爸 我平安回來啦 不用擔心啦 
 頓時覺得他離我好近
而不是遙遠在天上
雖然我清楚知道這只是自己心理作用罷了
呵呵 
 
底下這篇文章是我在父親過世隔年時
寫下來的一篇短文
雖然文筆不好 沒有華麗的詞藻
但就是表達身為人子對他的懷念吧
後來投稿到某報副刊
不蒙編輯嫌棄 還登出來咧 呵呵 
 
********************************************
冰箱裏冰凍的一袋包子
雖然已經擺了一年多
我們卻捨不得吃 更不願意丟棄
真的嘴饞時 就花錢到巷口的便利超市買現成的
因為我們知道 那裡面包含著父親的愛心
萬一吃掉或丟掉 就再也沒有了
 
父親生前為榮民出身 後轉任基層公務員
他常自誇 當兵的 除了生孩子不會外 其餘十八般武藝 樣樣皆通
他尤其擅長廚藝 也因此 從小我們兄弟姐妹的飯盒全是他準備的
逢年過節的應景食物 如 年糕 肉粽 也不假手他人
至於饅頭 包子 水餃 等麵食點心 更是家常便飯 稀鬆平常
 
待孩子們長大後 由於事前準備大費周張
再加上大夥工作忙碌 父親才停止下廚
直到他前年退休 在我們央求下 才又重新復出
從那時候起 熱騰騰的包子又變成我們期待的早餐內容之一
吃飽後上班 工作也特別有精神
 
還記得去年端午節前夕 父親突因病去世
他生前的好友同事們在悲傷之餘 都懷念的嘆息道
再也吃不到老黃的粽子了
 
走過這一段調適的歲月 家人們都能堅強地站起來 各自堅守工作崗位
相信父親在天之靈 看到我們的表現 應該會很欣慰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爾鈍弱 的頭像
    愛爾鈍弱

    愛爾鈍弱的部落格

    愛爾鈍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